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意大利:移民危机加剧 成千上万非法移民涌向意大利

发布时间:2023-03-20 08:31    浏览次数:    来源:欧洲时报

尽管意大利内阁近日通过移民管理法令,对非法入境者进行打击,但前往意大利的人数仍在激增中(根据最新统计,在移民管理法令通过后48小时内,就有约有4600非法移民前往意大利)。为了应对日益增多的非法移民,意大利当局正大规模部署力量,包括一艘海军舰艇,以配合海岸警卫队开展相关活动。此外,由于春季的到来和更有利的天气条件,非法移民数字还将会进一步增加:数据显示,2023年的非法入境人数已经达到1750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4%。欧洲边境及海岸警卫队的数据也记录了地中海中部非法移民的激增(+116%)。分析指出,突尼斯的严重经济危机叠加突尼斯总统凯斯·赛义德打击非法移民的声明,进一步造成了前往意大利的非法移民人数激增。

地中海中部地区的非法移民飙升

综合意大利安莎社、《24小时太阳报》报道,连日来,主要来自利比亚和突尼斯等地中海中部线路的非法移民大幅增加,已经有数十艘船只通过该线路运送非法移民。目前,突尼斯正遭遇严重的经济危机,此外,突尼斯总统凯斯·赛义德近日呼吁采取“紧急措施”打击撒哈拉以南地区的非法移民,这也加剧了意大利方面的压力。

根据突尼斯海岸警卫队公布的数字显示,仅9日至10日的一夜,就挫败了25次非法移民活动,并在海岸附近营救了1008名非法移民,其中954人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各国。据悉,在被营救的人中,许多人要求自愿遣返,在突尼斯的7000被救非法移民中,超过1700名科特迪瓦人已经要求返回他们的国家,还有数百名马里人和几内亚人,此外,一些加蓬公民也将加入遣返行程。据了解,那些自愿遣返的人大多是在突尼斯有合法居留的人,包括学生和工人,而那些没有居留证的人将不断通过非法渠道到达欧洲。正如突尼斯非洲研究与实践协会所说的,这种情况正“越来越令人焦虑”。

越来越频繁的沉船事件

目前,突尼斯的通货膨胀率超过10%,青年失业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种艰难的政治经济环境,正在迫使越来越多的非洲人铤而走险,准备为赚钱做任何事。大量非法移民乘坐质量堪忧的船只偷渡。不幸的是,沉船事件正越来越频繁地发生,就像不久前在斯法克斯海岸附近发生的非法移民船事故,该事故造成至少14名撒哈拉以南非洲人死亡。并且随着夏季的到来,相关数字将会持续增长,而突尼斯当局也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形势,如果没有额外的援助(包括经济援助),当局将无法单独应对如此大规模的非法移民现象。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意大利南部海岸库特罗沉船事件遇难者人数上升到了79人,新发现的遇难者包括一名7到10岁的女孩。这名小女孩尸体是由海岸线巡逻的消防队发现的,距离事发地不远,另外两具尸体分别属于另一名5至6岁儿童和一名成年人。截至目前,在此次海难中死亡的未成年人人数增加到33人。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