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美国:签证申请出现大量积案 移民增加也难解缺工问题

发布时间:2023-03-14 09:32    浏览次数:    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在美国,特朗普时期的限缩移民政策,加上后来新冠疫情暴发,使得申请签证出现大量积案。拜登政府虽然加速签证处理,但移民数量回升却还是没能纾解就业市场困境。

   纽约时报报道,过去一年来,进入美国的移民与难民人数增加,因为特朗普移民政策以及疫情而导致的美国缺工问题因此获得纾解。拜登政府加快签证处理,一些措施让外国出生人口在美国增加,让联准会官员略为宽心。联准会原本担心,长期缺工将让工资进一步走高,通货膨胀更难控制。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者说,失业率降低时通常工资增加,但现在状况却不是这样,因此劳动市场肯定有其他因素造成影响,极可能的解释就是移民进入美国,取得工作。

  报道分析,虽然外国出生劳工人口增加,但瓶颈依然存在。如今合法移民人数仍低于特朗普执政之前的水准,数十万人还在等候接受美国使领馆移民官的移民签证面试。

  休斯敦地区一家餐厅集团负责人兼总经理对于移民政策改变有着切身体验。疫情期间,由于餐厅缩减人力,某些员工转而投入当时仍在招人的建筑业等领域,后来餐厅想把人力团队补回却面临困难,因为移民从2020年以来便大量减少。

  该集团目前员工总计约2500人,其中至少12%是根据俗称“梦想生”的“童年抵美暂缓遣返计划”(DACA)得以合法就业,但特朗普任内这项计划曾面临取消的威胁,许多诉讼仍在不同法院持续进行中。另外10%员工有“临时保护身份”,通常可以在美合法居留数年。

  该餐厅集团负责人说,缺工问题略有改善,但永久签证数量变少,临时签证则有增加趋势。他说,员工到了某一个时间点,势必步入下一个人生阶段,有时候甚至前往其他对移民更为友善的国家,“这对我们来说很不容易,因为我们需要劳工”。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