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新西兰:公布房地产转移数据:居民签持有者买家增多

发布时间:2023-03-14 09:28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侨网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编译报道,上周,新西兰统计局(Stats NZ)公布了最新的房地产转移数据。

  2022年,房屋转移的比例如下:

  78%的房屋转移给了至少一名新西兰公民;

  11%转移给了至少一名新西兰居民签证持有者(非公民);

   10%转移给了公司;

  0.4%转移给了非新西兰公民或居民签证持有者。

  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转移都属于出售。房屋转让还包括遗产继承、信托人变更、婚姻带来的变更、房屋边界变更、所有权比例变更。

  海外买家占比仍然很低

  去年第四季度,只有0.4%的房屋卖给了没有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公民身份或居民签证的海外买家。

  相比之下,第三季度的比例为0.5%。

  “2018年底,政府颁布了海外买家禁令。自2019年以来,海外买家占比保持在0.6%以下。”统计局建筑和房地产统计经理说。

  居民签证持有者的比例增加

  2022年,转让给居民签证持有者(不包括公民)的房屋比例从2019年的8.0%上升至11%。

  统计局建筑和房地产统计经理说:“部分原因是这些买家在奥克兰的比例较高。”2022年,奥克兰有18%的房屋转让给了居民签证持有者,高于2019年的14%。

  持居民签证购房者的比例第二高的地区是坎特伯雷(11%),然后是惠灵顿(9.0%)。

  近年来,几乎所有地区转让给居民签证持有者的房屋比例都有所增加。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