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意大利:移民居留申请预约平台上线 可简化办理手续

发布时间:2022-08-21 15:51    浏览次数:    来源:《欧洲时报》意大利版


《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意烩”报道,近日,意大利一个名为“PrenotaFacile”的预约平台正式上线,可简化移民的居留预约手续。

  报道援引当地媒体消息,意大利警察局官网现已启用“PrenotaFacile”预约平台,方便移民直接上网预约申请或延续居留,而无需前往邮局领取并邮寄KIT居留信封。

  该平台目前主要受理以下居留申请的在线预约:

  -人道主义或辅助保护居留转为从属工作或自雇工作居留;

  -由地方行政部门或法院同意的首次居留签发;

  -因辅助或特殊保护原因更新或补办电子居留;

  -纸质庇护居留;

  -难民或无国籍人士旅行证件、外国人旅行证;

  -医疗、孕期居留的签发、更新、补办;

  -因照顾未成年人申请居留许可的签发、更新、补办;

  -欧盟公民的第三国家庭成员居留及永久居留的签发、更新、补办;

  -英国公民及脱欧协议中涉及的居留的签发、更新、补办。

  申请上述居留的移民可通过意大利警察局在线平台注册预约:https://prenotafacile.poliziadistato.it

  移民用户注册并提交必要信息后,即可预约前往移民局的日期,并获得附有条形码及二维码的回执单。该单据可自行打印,并可在执法检查时作为正规文件出示。

  意大利警察局提醒,预约成功的用户需携带回执单及相关文件,按预约时间至少提前10分钟抵达移民局办理相关手续。若迟到,系统将自动取消预约。若无法按时前往移民局,移民应在平台的预约管理页面中删除预约信息。

  据报道,该平台此前已在多地警察局试运行。自2022年8月16日起,上述类型的居留申请仅允许通过“PrenotaFacile”平台预约。未包含在列的居留申请仍可通过邮寄信封预约。

  欧盟统计局数据,2021年欧盟向非欧盟公民首次发放的居留数量较2020年增加31%,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其中45%为工作居留,较2020年增加47%;其次为家庭居留(24%)和学生居留(12%)。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