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西班牙:政府安排收留乌克兰难民却不给钱

发布时间:2022-05-05 11:08    浏览次数:    来源:网易

西班牙佩德罗·桑切斯政府尚未将欧盟 (EU) 3 月批准给予成员国帮助乌克兰难民的 100 亿欧元中的相应部分分发给各自治区。

马德里伊莎贝尔·迪亚兹·阿尤索 (Isabel Díaz Ayuso) 政府对此进行了谴责,她表示虽然这些资金的分配在几周前获得批准,但她还没有看到这笔钱中的一欧元。此外根据相关消息,目前中央政府也还没有向其他自治区提供这种援助。


3 月 24 日,欧洲议会曾批准了欧盟委员会关于“欧洲难民凝聚力行动”(CARE) 的提案。该提案将可用资金定向分配到收容乌克兰难民的欧盟国家,这总共涉及到 100 亿欧元的资金。此外,议会将“庇护、移民和融合基金和内部安全基金”再延长一年,直至 2024 年年中,该延期允许欧盟国家紧急重新分配未使用的资金,以应对来自乌克兰难民的涌入。


具体而言,欧盟预计将发放约 4.2 亿欧元资金用于额外援助,例如住宿、食物、医疗保健及支付相关工作人员。但据马德里政府称直到现在才获悉欧盟的这些政策。马德里政府发言人恩里克·奥索里奥(Enrique Ossorio)谴责说:“我们一无所知,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西班牙政府提供的资金。”不过他也认为最终政府会发放这些援助。目前马德里政府不排除向首相佩德罗·桑切斯致函说明这一情况。

据统计,马德里大区总共帮助了 9,455 名乌克兰难民;关注了 7,583人;在就业方面,已有 789 名乌克兰人在就业办公室登记;在教育方面,马德里招收了 2,265 名乌克兰学生。此外根据地区政府提供的数据,在医疗方面,马德里已经为乌克兰难民提供了 8,863 次护理。因此马德里为逃离战争的乌克兰人提供的服务总数达到 33,000 次。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