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扩大可获俄罗斯公民身份职业清单

发布时间:2021-10-08 09:00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侨网

据俄罗斯《龙报》编译报道,近日,俄罗斯劳动与社会保障部(以下简称俄劳动部)提议,扩大简化外国公民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的职业清单。目前,该文件已发布征求公众意见。

  综合《俄罗斯报》、俄报纸网报道,俄劳动部表示,可享受简化申请入籍的职业将从135个扩大到153个。考虑到俄罗斯各部门和各地区当局的建议,俄劳动部建议从之前的清单中删除15个过时的职业,剩下的职业保留不变,并补充33个新职业。新增职业包括:残疾儿童教师、化学工程师、风湿病医师等。这些职业如今在俄罗斯劳动力市场上很受欢迎,俄劳动部解释道。

  2020年,俄劳动部已对简化入籍职业清单进行了修订。当时,在清单中主要添加的是医学专业,例如肿瘤学家、细菌学家、神经学家、眼科医师。此外,水利土壤改良工作者、畜牧工作者、养鱼者、拖拉机司机、工程师、机械师、昆虫学家、教师和记者都有权申请简化入籍。

  俄罗斯律师协会理事会主席弗拉基米尔·格鲁兹杰夫指出,俄罗斯最近几年通过了好几项重大立法改革,简化了一些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的手续。他说:“一些入籍规定具有人道主义性质,如一些旨在让外国公民家庭团聚。另一些则是为吸引高素质专家来俄创造条件,也就是说,是为了增强俄罗斯经济。”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