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欧盟:放宽蓝卡限制 为了吸引移民

发布时间:2021-09-23 08:31    浏览次数:    来源:《欧洲时报》

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5日,欧洲议会通过协议文件,放松发放欧盟蓝卡的规定。欧盟蓝卡是给予高技术移民的工作许可。今后,申请欧盟蓝卡的移民只需要提供一份至少6个月的劳动合同或由雇主提供工作证明,就可以获得蓝卡。目前,移民需要提供至少12月的工作合同。协议文件不但缩短了劳动合同的时间,而且降低了工资要求。目前,移民的工资至少需是其获得劳动合同的欧盟成员国平均毛工资的150%,今后只需达到平均毛工资的水平。



  此外,协议文件规定,持欧盟蓝卡的外国人在第一个欧盟成员国居住满12个月后能更容易地进行从一个欧盟国家到另一个欧盟国家的旅行,申请家庭团聚和进入就业市场的程序也将加快。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事务的委员约翰松(Ylva Johansson)表示,“按照这个协议,(移民)将更容易获得欧盟蓝卡。目前,高技术移民相比欧洲,更喜欢去北美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有了这个协议,我们将在竞争中迎头赶上”。

  约翰松进一步说,欧盟不仅需要工程师和程序员,也需要护士、厨师、管道工、卡车司机和电工。

  欧盟蓝卡是一个工作和居住许可,允许外国人在欧盟境内长期留居。不过,丹麦和爱尔兰不在其列,剩下的25个欧盟成员国将在国内设立相应的机制。

  据了解,德国是欧盟内部发放欧盟蓝卡最多的国家,占了欧盟发放总量的78.4%。排名第二的是波兰,发放的蓝卡占欧盟发放总量的5.7%。排名第三的是法国,发放的蓝卡占欧盟发放总量的5.5%。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