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菲律宾移民局:外国人无需获得身份登记卡也可出境

发布时间:2021-06-21 16:00    浏览次数:    来源:菲律宾《世界日报》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菲律宾移民局表示,将继续允许持有已获得批准的移民和非移民签证的外国人离境,即使他们尚未获得外国人身份登记卡(ACR I-Card)。外国人离境只需出示外侨身份豁免申请费和再入境许可官方收据,或特许返菲证。

   移民局长莫伦特发布公告称,该部门已经将允许持有已批准和实行签证的外国人离境政策延长至本年底,尽管他们未获得外国人身份登记卡。

  他解释说,如果没有获得ACR I-Card,外国人离境只需出示ACR I-Card 豁免申请费和再入境许可 (RP)官方收据,或特许返菲证 (SRC)。

  莫伦特说,延长该期限是因为大马尼拉在实施社区隔离,该国许多地区都出现大量新冠病例。

  移民局副局长哈维尔说,他建议延期,以免给在大流行期间需要离境的外国人造成不便。 “在(外国人)出示官方费用收据后,移民官员应确保在他们办理离境手续前在其护照上盖上有效签证。”哈维尔说,他的办公室将负责处理这些文件。

  他还建议,外国人离境需保留他们的官方收据,他们在返菲时必须出示这些收据。

  莫伦特说,他们将继续寻找方法,以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减轻外国人负担,同时遵守移民规则和规定。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