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哥伦比亚:拟推移民新政 委内瑞拉无证移民身份有望合法化

发布时间:2021-04-12 12:31    浏览次数:    来源: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哥伦比亚总统伊万·杜克2月8日宣布,将进行移民政策改革,使境内约100万无证委内瑞拉移民身份合法化。

  杜克宣布,将对委内瑞拉移民采取临时宽松政策,给予约100万委内瑞拉无证移民10年的临时保护身份,该身份允许他们申请哥伦比亚长期居留。政策改革将从移民登记开始,所有无证移民需登记其个人信息、居住地、经济情况等。

  杜克表示,此次移民政策改革的主要目的是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覆盖范围。

  2020年12月,杜克宣布不会为非法移民提供疫苗接种,引起了一定争议。经重新考量,为避免影响疫苗接种效果,同时秉承着人道主义原则,杜克决定通过无证移民身份合法化的方式,使无证移民能够加入疫苗接种计划。

 

  此外,杜克强调,此举还有利于改善哥伦比亚社会治安。身份合法化后,哥伦比亚将有权对部分违法犯罪的无证移民进行拘捕和审判。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对此改革举措表示了赞扬,并称此举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