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德国:各州坚持要独立接收难民,内政部反对

发布时间:2020-08-23 10:17    浏览次数:    来源:快报

据德国生活报报道 德国的部分联邦州正计划接收在希腊诸岛登陆的难民们,但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对此表示反对。泽霍费尔呼吁在欧盟层面解决这一问题:“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单独解决难民问题。”他这样说道。

自4月以来,新冠疫情恶化,柏林州呼吁内政部要求接收希腊城市莫里亚的难民。

6月,柏林州内政参议员盖赛尔(Andreas Geisel)致信内政部长泽霍费尔,要求其同意柏林自行接收难民的一项“特别计划”,随后被内政部长拒绝。

柏林市长穆勒(Mike Schubert )对内政部长的信件十分愤怒,在一档采访节目中他甚至说这是一个政治丑闻:“这让整个柏林参议院都十分生气。”

波兹坦市长舒伯特(Mike Schubert )也表示:“内政部没有经过讨论就否决了柏林的特别计划,这让我们都感到很惋惜。”

舒伯特同时也是“安全港口”联盟的主席,该联盟中的160多个城市已经同意接收难民。

德国难民融合基金会主席Petra Bendel表示:“有这么多城市愿意接受难民。联邦政府应该承认,我们在接纳难民和融合方面已经很有经验了。”

各州及县市是否允许摆脱联邦的控制,自行接收难民?这场争论已经持续了数月。根据柏林市的这项特别计划,将独立接收300名难民。

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在近日白纸黑字再一次表达了拒绝。在给柏林内政参议员盖赛尔的一封信中,他明确表示:

“很抱歉内政部不能批准各州单独行动的提议,因为既不满足法律条件,也不有利维护联邦统一。

没有哪个国家能单独解决难民问题,我们在欧洲的难民问题上已经取得了明显进展。整个欧洲必须共同行动,这是不可或缺的条件。我无法批准各州单独行动。”

北威州移民融合部部长斯坦普(Joachim Stamp)对泽霍费尔的观点表示同意:“各州独立接收难民,存在很大的法律和组织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必须与联邦政府保持协调。北威州接收名额在500人左右,有亲属的儿童优先。应该让内政部利用这些名额和其他国家商议,从而接收更多的难民。”

绿党议会党团主席则认为泽霍费尔的拒绝完全错误:“像柏林,图灵根这样有责任感的联邦州明明乐于接收更多的难民,为什么要拒绝?这让人无法理解。融合工作都是在当地展开的,和联邦内政部没有任何关系。

各州愿意接收的难民数量远比内政部计划的要多,各州认为德国至少应该接收所有希腊难民营内的难民,根据7月29日的数据,准备接收的人数已经到达了2100人。内政部不可能永远阻止这些乐于助人的联邦州。”

联邦和州的分歧为什么可以一直争吵而无结果呢?主要是是因为依照的法律不同:

联邦内政部并非不想接收难民,而是希望根据《都柏林规则》,由整个欧盟出面接收1600名儿童难民及其核心家庭。

而柏林的“特别计划”则参考《德国居留法》。其中并未分配其他欧盟成员国的配额,仅要求从希腊接收150名难民。

除了柏林,图灵根州也希望从希腊人满为患的难民营中吸收更多的难民。埃尔福特的州政府目前仍在等待联邦内政部的答复。(原标题:各州坚持要独立接收难民,内政部反对,被批是“政治丑闻”)

【来源:中新社华舆】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