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美国:“公共负担”新规实施 纽约市府吁移民勿放弃福利

发布时间:2020-02-26 10:31    浏览次数:    来源:中新社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2月24日起执行“基于“公共负担”理由不予受理的最终规则”,新规审查绿卡申请者的年龄、健康情况、收入、教育和技能等,判断其未来是否会成为“公共负担”,以决定是否通过绿卡申请。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24日举行记者会表示,“公共负担”新规已造成大量低收入居民放弃福利,呼吁市民勿轻易放弃福利,若有需要应联系“ActionNYC”求助。

政府2018年宣布改变“公共负担”定义,将社会安全补助金(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家庭急救金(Temporary Assistance for Needy Families)、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及粮食券(SNAP)等福利都纳入“公共负担”,若移民在申请绿卡前36个月内,领取超过一项以上公共福利逾12个月(不同福利累计),将难获绿卡。

尽管此后多州联合提诉新规,但联邦最高法院以五票赞成、四票反对,裁定新规得以实施。

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主任摩斯托菲(Bitta Mostofi)表示,新规已造成大量非公民居民放弃福利,连不受新规影响的母婴儿童特殊营养补充计划(WIC)注册人数也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自2017年1月至2019年6月,WIC在全市十个非公民居民最多的邮政编码的非公民注册人数,下降将近19%,相比之下,全市非公民居民最少的十个邮政编码中,WIC注册人数仅下降5.7%;摩斯托菲表示,注册人数下降是因移民小区对“公共负担”新规实施的担忧。

市社会服务局局长班克斯(Steven Banks)说,自2017年1月至2019年1月,全市使用粮食券的人数也有所下降,其中非公民申请粮食券人数大降15%,公民仅下降1%。

摩斯托菲呼吁市民勿轻易放弃福利,若有疑虑可拨打“ActionNYC”电话咨询。她说,目前针对新规的诉讼仍在进行,将于3月2日在第二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听证,希望可以获得法庭禁制令。(和钊宇)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