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联合国经合组织报告称:移民恐惧不合理

发布时间:2008-09-1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美国的移民政策曾引发群众示威

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OECD)的最新报告指出,富裕国家不应该抗拒低技术移民。

该报告说,很多富裕国家尝试鼓励高技术移民永久移居到他们的国家,但同时限制低技术劳工移民的居留期限。

经合组织总干事葛利亚说:"假设劳工移民只会短暂并在这个基础下制定的移民政策,既无效又行不通。"

代表全球最富裕的三十个国家的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说,成员国在2006年共接纳了400万永久移民,250万暂居移民。

移民主要来自中国、罗马尼亚和波兰。

报告还表示,移民增加的速度减慢了,成员国的经济正在放缓,将进一步减少移民数目。

减少收容避难者

经合组织指出,无论移居国家的政策怎样,大部分移民最终也会返家,估计有20%至50%之间的移民在移居他国五年内离开。

该组织的报告说:"一批暂居劳工离开了,另一批进来做同样的工作,这样的循环政策没有效率,对雇主执行这些规定需要经济和政治成本。"

经合组织说,长远来说,很多富裕国家人口正减少,将来对高技术和低技术劳工的需求必定增加。

在政治压力和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下,英国、法国、意大利等成员国近年收紧了移民政策,西班牙和爱尔兰正考虑这样做。

不过,三十个成员国收容的避难者数目却下降至28万2千人,是二十年来的新低。

过去五年在三十个成员国当中最大批的移民是学生,在2000至2005年间上升了50%,当中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法国的增幅最大。

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说,成员国的政府大多没有怎样计划如何从这些短期移民中获益。

报告还说,欧洲地区的新移民主要来自欧洲和北非;60%的撒哈拉以南非洲移民和80%的亚洲移民的目的地是美国和澳大利亚。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