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雅茲迪難民在歐洲的諾亞方舟——希臘塞雷斯難民營

发布时间:2017-06-19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記者一行日前訪問塞雷斯難民營時,負責接待的希臘移民政策部工作人員説,難民營由94幢集裝箱房子組成,每幢房子都是兩室一廳,面積為37平方米,房子裝備有熱水器、廚具、空調等生活設施,有點像酒店式公寓。塞雷斯難民營的350名居民全部是雅茲迪人,絕大部分來自伊拉克。

在當前歐洲難民危機中,雅茲迪人是一個非常特殊的難民群體。他們屬于庫爾德人的一個分支,信仰古老的一神教,主要居住于伊拉克北部、敘利亞和亞美尼亞等國。據塔帕介紹,這裏每家每月至少可以領到150歐元的生活費,難民們可以到附近的市場買菜自己做飯,這樣就不用每天吃盒飯。

難民子弟可乘校車到附近的公立學校讀書。除希臘移民政策部外,國際移民組織、無國界醫生組織等機構都有人在這裏工作,約30名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照顧這些雅茲迪人的生活。

新華社發(馬裏奧斯·羅洛斯攝)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