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纽约华人社区掀入籍潮 美移民专员为华人辟谣解惑

发布时间:2017-05-02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收紧移民政策以来,纽约华人社区迅速掀起入籍潮,与移民相关的政策法规也成为不少侨胞的关注重点。

布鲁克林华人社区服务中心当地时间27日举办移民讲座,邀请美国联邦海关与移民事务局(USCIS)专员现场辟谣解惑,让华人侨胞们进一步了解入籍考试、申办绿卡、回国探亲等方面的具体注意事项,受到华裔乡亲的热烈欢迎,会场爆满座无虚席。

此次移民讲座特邀在USCIS服务逾30年的社区联络专员波顿(Shyconia Burden)做客主讲。波顿向华人侨胞们重申,任何有关移民出入境、工作许可、绿卡权利和入籍申请的程序全都有法可依,勿听信谣言慌不择路,落进犯罪欺诈陷阱。

波顿首先指出,美国法律对绿卡持有者的离境时间有明确规定,一旦超过一年就会面临入境问题,反之即可顺利入境,无需担心。如果绿卡者需要离美两年,则必须在出境前申请回美证(Re-entry Permit)以策万全。

而对于那些非法入境、但与美国公民结婚的无证移民,波顿强调他们如果想要取得绿卡,必须先离开美国,回到原住国取得签证,再合法返回美国完成身份处理。

波顿还向不了解美国移民司法系统的新移民介绍,联邦国土安全局下设有3个移民事务部门,除USCIS外还有2个执法机构,分别是移民海关执法局(即ICE)与海关与边境保护局。

她指出,三大机构中只有USCIS负责民众的移民、工作、绿卡等申请,呼吁华社居民认清该部门官方网站为USCIS.gov,其他一切域名相似但后缀是公司(.com)、组织(.org)或网站(.net)的地址均为非法假冒,切莫上当受骗。

此外,波顿还向到场的华裔老人详细介绍了,入籍申请时可以申请的英文考试豁免条件、备考方面与面试心得,她还特意带来厚厚一本考题和答案供居民参详学习。

波顿最后特别强调,USCIS向所有移民免费提供一切申请表格,表格都可以在USCIS官网下载。当申请人递交重要证件给移民律师或他人时,务必注意绝对不要提供原件,以免遭恶意扣留证件强索资财。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