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难民在奥地利拿的补贴比本地人工资都高!真相其实是.........

发布时间:2024-02-21 11:27    浏览次数:    来源:欧洲时报

都说维也纳是最宜居城市,那么在奥地利生活的难民每个月究竟能拿到多少钱?真的比本地人工资高吗?真相其实是,每个月难民最多只能拿到40欧!

奥地利政府近期提出了取消给寻求庇护者提供现金津贴的计划,引发了社会上的广泛讨论。根据这一计划,寻求庇护者每月仅能获得40欧元的零用钱。其他生活开支,例如食宿等,由政府或地方提供。此外,私人提供住所的庇护者会获得适当的生活补助,但具体金额因地而异。

为了满足很多寻求庇护者更喜欢自己做饭的需求,许多有组织的住宿地点已经转向了其他的供餐方式,居民们会得到购物用的钱。根据联邦-州协议的规定,这笔生活费用的金额以最高限额的形式规定-具体为每人每天6.50欧元。此支付用于维持生活,还必须购买其他必需品,例如洗发水和肥皂,以及公共交通车票。

对于一个三口之家,这就是每月585欧元。再加上零用钱,这样一家三口的总金额就达到每月705欧元。有组织住宿的寻求庇护者没有其他的收入来源和因此的国外转账来源:如果他们找到一份工作,他们必须离开住宿地点-允许的附加收入上限只有110欧元。

奥地利人民党(ÖVP)计划引入一种针对寻求庇护者的卡片系统,模仿德国的做法。根据这项计划,寻求庇护者将不再直接获得现金,而是通过一种类似于信用卡的卡片来领取政府提供的生活津贴。这项政策旨在防止寻求庇护者将部分津贴汇款至其原籍国。尽管计划受到了来自绿党的批评,但ÖVP仍坚持认为这一做法是有必要的,并计划与各州共同商讨实施细节。

德国已经决定在寻求庇护者中推行类似的支付卡,目的是降低市政府的行政成本,阻止庇护者将津贴转移至原籍国,从而打击非法移民贩运活动。虽然这项计划受到一些批评,但ÖVP仍坚持认为这是减少移民流入的有效途径之一。该计划的具体实施细节还需进一步商讨,包括如何确保数据隐私和保护寻求庇护者的基本权益。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