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南非约堡火灾死亡人数达74人 促政府重视非法移民问题

发布时间:2023-10-05 15:51    浏览次数:    来源:中新社

     南非当地时间9月1日,发生在约翰内斯堡市中心地区的建筑物火灾已经造成至少7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儿童,此外还有50余人受伤。

  对于此次火灾,南非社会发展部部长琳迪韦·祖卢1日在视察火灾现场后发表讲话称,这一事件促使南非政府,必须对该国的非法移民问题加以重视。

  琳迪韦·祖卢表示,南非政府除了对此次火灾的伤亡者以及受灾民众给予救助外,还应将部分注意力放在如何应对困扰该国的非法移民问题上。她指出,此次发生火灾的建筑物内,住着超过200个家庭,其中多数为来到南非的非法移民,而这些非法移民由于身份问题,人身安全没有任何保障。尤其是类似情况的建筑在约堡市中心地区大量存在,这无疑为该地区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南非总统府部部长恩特沙韦尼亦指出,南非政府应加快处理非法移民及建筑物被非法占用等问题,她呼吁南非政府尽快制定出一套针对建筑物被非法占用的国家政策,以杜绝类似悲剧发生。

 

  据悉,此次发生火灾的建筑此前曾用作诊所,以及妇女和儿童庇护所。然而自2018年以后,该建筑就被非法移民长期占用,尽管南非政府曾开展过数次打击行动,但收效甚微。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