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新西兰总理:或考虑放宽熟练技能劳动力入境政策

发布时间:2020-09-03 09:43    浏览次数:    来源:天维网

       据新西兰天维网编译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证实,自3月份进入边境封锁以来,新西兰政府正在首次考虑放宽新西兰边界和严格的签证制度。

  政府渴望使本地企业有更多机会接触必要的熟练工人,以帮助发展经济并为当地的新西兰人创造机会。

  自从疫情封锁以来,依赖于各类熟练工人的企业一直在苦苦挣扎,因为入境人员已被严格限制为几乎仅限于公民/居民及其伴侣。

  阿德恩告诉一个选举播客节目称:“尽管有些行业付出了更高的代价,而不仅仅是旅游业,还有一些依赖国际技能才能继续运作的行业。”

   “边境关闭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继续允许访问该劳动力。因此,就在8月6日,我打电话……关于我们如何在平衡边境控制的同时仍然提供熟练的劳动力,实际上又可以被利用来在新西兰创造其他工作。”

  “目前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豁免制度,你不必是现有的签证持有人,但是如果你被认为可以创造就业机会,或者某个部门没有你就得关门,那么你就可以得到入境豁免。”

  如果放宽政策,这将标志着开放劳动力市场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自封禁以来,劳动力市场已将绝大部分非本国工人拒之门外。

  “可能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开始考虑数字。我们的容量(隔离和检疫设施)大约有7000个,我们的公民和永久居民占用其中的很大一部分。那么用来保持新西兰经济繁荣的合理比例应该是多少?”

  总理说,允许部分技术工人返回新西兰并不会以牺牲新西兰人作为代价,但政府正在研究如何管理入境人流。(Frank)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