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澳大利亚全球人才-雇主担保签证项目将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19-08-12 09:34    浏览次数:    来源: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为确保澳大利亚企业和初创企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澳大利亚此前推出了一项旨在吸引国际人才赴澳发展的签证项目。目前该签证项目已结束为期12个月的试验阶段,将正式成为政府永久规定。

 

  据《澳洲金融评论报》报道,尽管试验期间签发数量不到30份,但莫瑞信(Scott Morrison)政府认为,该全球人才-雇主担保签证项目(Global Talent Employer Sponsored)仍具备较大的发展潜力,可以继续推行。

  该签证项目的保留受到了澳大利亚科技初创企业的欢迎。根据该项目,营业额达400万澳元(约1908万元人民币)的老牌企业每年可获20个外国员工签证申请名额,科技、工程和数学领域的初创企业每年的海外人才签证担保名额为5个。

  已有23家企业根据该签证项目与政府达成了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包括矿业巨头力拓(Rio Tinto)、超市连锁Coles、软件开发商Atlassian和医疗器械公司科利耳(Cochlear)。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高民(David Coleman)以自己从政前在多家互联网企业工作的经验为依据,对该全球人才签证项目的意义大加赞赏。他说,项目的试验结果表明,其已得到行业的大力支持,凸显了直接向澳大利亚企业输送海外人才的经济效益。

  高民称,这些高技能的海外人才将他们独特的技能和知识带到了澳大利亚企业,从而将为澳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澳大利亚初创企业联盟(StartupAUS)的负责人麦考利(Alex McCauley)是鼓励初创企业参与该全球人才签证项目顾问小组的首席顾问,他说,全球人才争夺战已经打响,澳大利亚已被卷入其中。

  麦考利表示,该签证项目对寻求量子工程、火箭科学及人工工程等具体技术人才的企业意义重大。他提到,长期以来,初创企业的创始人一直认为,阻碍他们在澳大利亚国内发展的最大因素是顶尖人才的紧缺。

  麦考利还称,参与试验的企业数量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是为了确保项目对行业的效用。

  但也有人批评道,该签证项目高昂的费用(高达1万澳元),以及偏低的接收率大大抑制了企业的申请热情。按规定,企业需向澳大利亚技能基金(Skilling Australians Fund)捐款。

  但政府并不打算放松有关要求,认为企业有责任支付部分当地劳动者的培训成本。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