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统计:加拿大的移民失业率低至6.4% 创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8-12-29 08:48    浏览次数:    来源:加拿大《明报》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统计局最新研究报告显示,随着雇主愈来愈依赖聘用移民填补工作岗位,移民与加拿大出生劳工的就业差距正在缩小。统计局预测,18年后移民将占加拿大人口24.5%至30%。

 

  统计数据显示,年龄介乎25至54岁之间的移民,78.9%正在就业状态,加拿大出生人士的比率为84%。

  在2017年,核心劳动年龄(25至54岁)移民的失业率为6.4%,这是统计局自2006年开始透过劳动力调查追踪新移民就业状况以来,录得的最低水平。同时,加拿大出生劳工的失业率为5%。

  加拿大的劳动人口老龄化,庞大的婴儿潮人口步入退休年龄,而投入劳动市场的年轻人正在减少。

  去年加拿大核心劳动年龄劳工中,26%为移民。

  统计局表示,第一代移民在未来10年将成为劳动大军中更加重要的部分。预计到了2036年,移民将占加拿大人口24.5%至30%,加拿大将与其他工业国家争聘年轻技术劳工。

  在2016至2017年间,8.7万移民投入劳动力市场,而加拿大出生劳工仅5.9万人。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