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爱尔兰移民的真实生活

发布时间:2018-10-24 14:15    浏览次数:    来源:今日头条

爱尔兰移民政策和其他移民国家均有所不同,主要采用投资的方式获得身份,条件不算很严格,但是要求也还是蛮高的。不过移民爱尔兰最大的优势在于语言方面,虽然爱尔兰拥有自己的语言,但是爱尔兰语也仅仅存在于一些官方文件上,英语才是真正的通用语言。移民爱尔兰后的生活怎么样呢?不同人有不同的理解和想法,一起来看看爱尔兰移民过来人讲述移民后的生活!

移民爱尔兰的中国人讲述爱尔兰移民真实生活

 


一、英语专业出身的张先生移民爱尔兰真实生活

张先生是国内英语名校高翻专业的优等生,英语说的那叫一个流利,还曾经在联合国实习过,毕业之后并没有从事本职的专业,和朋友合伙搞起了金融投资的生意,趁着市场好的几年,赚的也算是盆满钵满。随着孩子的一天天长大,张先生开始考虑送孩子出国读书的问题,思来想去,还是觉得直接办理移民更加方便,读书之后可以直接拿个身份,不管以后是留在当地还是回国发展,都可以自由选择。在办理移民的过程中,有几件事情让张先生犹豫颇久:

1、移民国家的选择

张先生一定要选择去说英语的国家,本来打算考虑美国和澳洲的,但是美国排期太长,等到的时候黄花菜都凉掉了,而澳洲移民则条件太高。反复斟酌之后,张先生选择了同样说英语,且移民条件不高的爱尔兰。

移民爱尔兰的中国人讲述爱尔兰移民真实生活

 


2、移民项目的安全性

张先生选定爱尔兰作为移民目的国之后又详细了解了爱尔兰投资移民的细节性问题,起初张先生对于这个项目的安全性问题还是有点担心的。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爱尔兰移民政策有完整的法案支持,而且成功获得身份的申请者数量也越来越多,安全性是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的。

打消了所有的顾虑之后,张先生的爱尔兰移民进程按下了加速键,一切有条不紊的快速前进。现在的张先生已经生活在这个国家中,基本常年定居在此,只是国内公司有要事的时候才会选择回去一次。一家人常住在爱尔兰,这里的生活非常轻松,闲适,没有一丝的紧张感,而且孩子也在当地著名的公立学校上学,张先生尤为满意这里的医疗条件,不仅技术高超,而且制度完善。

移民爱尔兰的中国人讲述爱尔兰移民真实生活

 


二、金融行业出身的李先生感叹,国外并不是想象中的天堂

李先生考虑爱尔兰移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1、爱尔兰人口稀少,资源丰富,社会福利完善,医疗和教育水平很高;

2、爱尔兰移民过来的人还不多,当地有很多商机可以发掘;

3、爱尔兰投资移民的条件要求不高,通过率还是相当可观的。

不过,移民爱尔兰之后,李先生也对这个地方有着一丝莫名的失望。对爱尔兰的第一印象还是非常记忆犹新,飞机降落在都柏林的时候,外面甚至连高楼大厦都不怎么看得到,基本都是三五层的公寓或者小别墅,而且马路上的车都很少,很是安静。

而且,爱尔兰真的是地广人稀,即使在城市的中心,也没有很繁华的感觉,爱尔兰的中国人并不是特别多,而且在价值观方面也有很多不同,可能多少会有点不习惯。不过,在当地生活了几年之后,李先生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但是心里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那种陌生感怎么都消磨不掉。

不过,爱尔兰作为新型的移民国家,官方语言又是英语,未来的趋势完全可以参照美加澳新这些传统国家。如果为了教育,医疗等方面而考虑爱尔兰,那就更应该早点进行了。还是那句话,要想移民爱尔兰,还是要趁早。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