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澳大利亚:移民学生优于本地生 追求成功意志力水平更高

发布时间:2018-09-12 08:25    浏览次数:    来源:《星岛日报》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最新研究发现,女孩比男孩更有动力在学校取得好表现;而海外出生的学生比土生土长学生明显更趋成就导向(achievement-orientated),追求成功的意志力水平更高。这项调查也显示了文化和地理群体之间的显著差异。

 

  经合组织的国际学生评估计划(PISA)最新一期调查,目的是衡量全球15岁儿童的成就驱动水平。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学生的意志力,比经合组织国家平均水平高,在经合组织国家的35个国家中排名第八,在调查的所有56个国家中排名13位。

  澳大利亚的调查样本包括来自750所学校的14,500名学生。当被问及他们是否同意包括“我想成为班上表现最好的人之一”和“我认为自己是一个雄心勃勃的人”的陈述时,来自社会经济背景较高的非土著城市孩子的得分最高。总体来看,来自新南威尔士州的学生最有雄心壮志,其次是维多利亚州的学生。

 澳大利亚教育研究议会(Australian Council for Education Research)副行政总裁Sue Thomson表示,数据显示,劣势继续影响澳大利亚学生,影响他们的意志力水平,“这很重要,因为意志力在成功的教育、个人奋进和获得教育和职业的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