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叙利亚难民靠着多个老婆在德国住起了特供别墅

发布时间:2018-03-04 08:26    浏览次数:    来源:德国明镜
  • 德国明镜电视台几天前的一个纪录片在德国引起广泛争议。很多人称其为《俩老婆,六个孩子:一个叙利亚难民在德国的惬意生活》。

  • 该纪录片主角艾哈迈德,今年32岁,他和俩老婆以及6个孩子目前居住在德国汉堡附近的小城皮纳贝格,两年前他们从战火连天的叙利亚阿勒颇逃离,最终来到德国避难。

    说起为什么最后来到德国避难,艾哈迈德表示,我在叙利亚早就听说德国是一个非常安全而且福利待遇特别好的国家,当叙利亚爆发战争的时候,我们全家人就立刻离开叙利亚去德国避难了,说完艾哈迈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来到德国之后由于家庭人口众多,两个老婆,六个孩子九口人在难民营里找不到合适的住所,当地政府还非常人性化的为他们全家租了一套大别墅,有五个房间,两个厕所,两个客厅,别墅在还自带一个小花园,当然,别墅租金由当地政府支付。

  • 艾哈迈德娶了两个老婆,大老婆跟他结婚时只有14岁,小老婆只有13岁。虽然不符合德国的法律,但是他们在叙利亚就已经结婚了。艾哈迈德还表示他准备娶第三个老婆,记者问她希不希望跟德国女人结婚,艾哈迈德说,他非常愿意跟德国女人结婚,不过她必须信仰伊斯兰教。

  • 记者好奇的问道,你娶第三个老婆的话这个别墅恐怕住不下了吧?艾哈迈德说,没事,到时候政府会帮助他再租一套更大的别墅。他现在的一个老婆已经怀孕了,她希望三个老婆能为他生10个孩子。

  • 艾哈迈德的两个妻子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们表现得非常融洽,并强调嫁给艾哈迈德纯属自愿,决不存在包办和强迫。她们还连连赞叹丈夫是个好男人。

  •  

  • 很多人对艾哈迈德拥有两名妻子提出质疑,艾哈迈德则不以为然,作为一名穆斯林,他按照伊斯兰法规,可以娶四个妻子。

  • 自德国向难民开放大门以来,像艾哈迈德这样的家庭在德国日益增多,关于一夫多妻制的讨论早在2012年就非常激烈,因为许多叙利亚伊拉克等伊斯兰国家难民来到德国后,许多家庭靠着生育大量的孩子去领取社会福利,德国福利法规定,一个未成年孩子无论是否是德国籍,只要在德国境内居住就有权享有每月不超过600欧元的各项补贴。因为德国不允许一夫多妻制存在,所以很多伊斯兰家庭的“不合法”妻子往往以地下情人的名义居住在一起,生育了孩子后,就以未婚生育领娶社会福利。

  • 就此,当地政府发表声明称:“德国法律禁止一夫多妻制,在境外结成的一夫多妻婚姻在德国不被承认。我们会继续努力,不给这类婚姻提供社会空间。我们努力帮助难民融入德国社会,而努力的目标之一,就是提高和改善难民妇女的地位。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