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在沪工作外籍人士年均收入逾20万美元列全球第四

发布时间:2018-02-28 09:08    浏览次数:    来源:中新社

    汇丰27日发布其最新一期“全球移居人士调查”报告称,在上海工作的外籍人士年均收入达20.22万美元,仅次于孟买、旧金山和苏黎世,位列全球第四。

  调查显示,外籍人士对移居上海之后的收入水平感到满意,因为与全球移居人士的平均收入水平(近10万美元)相比,其年收入可达两倍之多,并且远高于中国香港、新加坡和东京等亚洲主要城市的水平。

  随着上海的国际化步伐日益加快,跨国企业纷至沓来,也吸引了各行各业的外籍人士工作和生活于此。本次调查中,移居上海的外籍人士从事教育业和金融业的比例最高,分别为18%和15%,紧随其后的是制造业(12%)。

 

  外籍人士享受上海生活不仅是出于财务方面的考虑,多元的文化生活也让他们可以比较容易地融入这座活力都市。以学习当地语言为例,有六成受访者表示正在学习或者已经会说中文,这一比例在亚洲受访城市是最高之一。

  本次调查另一颇有意思的发现是上海美食对外籍人士也极具吸引力。超过四成在沪外籍人士认为这里的美食和用餐环境值得推荐,这一比例高于同样汇聚各地佳肴的伦敦和香港等城市。

  纵览全球,本次调查显示,旧金山和伦敦为外籍人士提供最具竞争力的工作机会,柏林的文化活动充满活力,巴黎的城市风光最具吸引力,而悉尼代表着更为健康、热爱运动的生活方式。

  汇丰全球移居人士调查委托YouGov进行,至今已持续开展十年,是全球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同类调查之一。该调查邀请受访者分享其在海外移居的体验,包括财务状况和生活情况等。参与本次调查的全球移居人士(18岁以上)逾27,500位,涵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