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难民危机已成为印度总理莫迪面临的一项艰巨的挑战

发布时间:2018-01-31 10:24    浏览次数:    来源:中金

摘要:印度总理莫迪正面临着一项艰巨的挑战,因为他的政府希望驱逐罗兴纳难民,同时抵御国际社会的批评——这一平衡行动预计将考验印度的超级大国的目标。

  印度总理莫迪正面临着一项艰巨的挑战,因为他的政府希望驱逐罗兴纳难民,同时抵御国际社会的批评——这一平衡行动预计将考验印度的超级大国的目标。

  在缅甸西北部的若开邦,成千上万的罗辛亚人——一个以穆斯林为主的族群——逃离了联合国所称的“种族清洗”,他们在邻国寻求庇护。

  过去10年,约有4万名罗辛亚穆斯林逃到印度,其中有16500人在联合国难民署登记。与此同时,自缅甸军方上月开始加强对罗辛亚村庄的攻击以来,孟加拉国已经接收了40多万新移民。

  随着若开邦的暴力冲突不断升级,新德里——这不是两个主要的国际难民法律的政党——现在想把罗辛亚人的难民遣返回缅甸,原因是他们所说的国家安全问题。

  本周,莫迪政府表示,有证据表明,一些印度的罗辛亚人和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之间存在恐怖联系。在国外遭到了谴责,并受到国内右翼民族主义者的拥护,目前印度最高法院正在讨论驱逐出境计划。

  “印度迫切需要灵活的外交,”印度前驻哈萨克斯坦大使Ashok Sajjanhar在周二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他是一个无党派的智库。

  他还说,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必须“同时应对其与两个极其重要和敏感的邻国孟加拉国和缅甸的关系,以及与国际人权监督机构的关系。”

  对于新德里来说,这是一个棘手的难题。印度正寻求与中国争夺亚洲大国的地位。

  观察家研究基金会的副研究员Kabir Taneja警告说,罗兴人的危机将考验“新德里在全球政治中的地位”。“印度如何平衡这个古老的道德决策和现实政治的难题,可能会影响其地缘政治影响力的能力。”

  Taneja继续说,莫迪必须发挥自己的牌,以避免破坏印度在该地区的定位,尤其是因为中国已经把政治重心放在了仰光。

  为什么印度要驱逐罗辛亚人?

  对新德里的看法是,罗辛亚难民将增加印度在恐怖主义方面的曝光度。在巴基斯坦叛乱分子的威胁下,印度的恐怖活动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若开邦危机引发了该地区极端暴力的警告,基地组织等组织敦促追随者为罗辛亚人复仇。新德里方面特别担心,罗兴亚难民可能是阿拉亚罗兴亚救世军的成员,也可能是ARSA。

  官员们认为,负责8月份对缅甸安全部队的袭击的武装民兵组织ARSA可能与跨国家的原教旨主义网络有关,但是基于rakhinon的组织拒绝了这种说法。

  据Sajjanhar说,莫迪也担心对盟友孟加拉国的影响。

  Sajjanhar说,达卡的难民安置能力“正在破裂”,在2018年大选前,巴基斯坦总理谢赫哈西娜在巴基斯坦附近的反对党的压力下,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Hasina要求仰光收回难民,但缅甸事实上的领导人昂山素季周二表示,她的国家只会向“经过核实的难民敞开大门”。她的国家拒绝承认罗辛亚人的国籍。

  “印度应该显示领导通过保护陷入困境的社区和呼吁缅甸政府结束镇压和暴行导致这些人离开,”Meenakshi Ganguly说,南亚主任人权观察,注意到新德里的记录了很长时间从邻国帮助弱势群体,包括斯里兰卡人,阿富汗人和西藏人。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