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特朗普当选后美国人加速放弃国籍 人数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7-02-1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美国联邦财政部国税局近日公布了去年美国公民放弃国籍人数,数字显示,共有5411名美国公民放弃美国国籍。这是连续四年刷新纪录。这份由联邦财政部国税局提供的弃美籍报告公布了每个季度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和个人姓名。2016年,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比2015年的4279人大幅增加了1132人,成为有史以来放弃美国国籍人数最多的年度。 值得注意的是,9日公布的这份报告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比2015年同期多了近1倍,而特朗普当选总统就是在去年第四季度。这表明,有些人讨厌特朗普,宁愿快速放弃美国国籍。

2008年,放弃美国国籍的人只有231名。2011年之前,每年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也不到1000人。 到2010年,美国政府出台了所谓“肥咖法”(FATCA)后,由于该法令许多持双重国籍者的海外财产“无所遁形”,因此迫使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考虑放弃国籍。2014年,“肥咖法”正式施行,公报显示当年放弃美籍人数激增到了3415人。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