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近7成加拿大人认为少数族裔应积极融入主流(图)

发布时间:2016-10-0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和安格斯里德研究院(Angus Reid Institute)一项全国性民调,68%的受访者认为,少数族裔应该更努力融入主流社会,而不是一味去保持原有的风俗和语言。这似乎和加拿大推行了45年的多元文化政策背道而驰。

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安格斯里德研究院执行主任沙琪库尔(Shachi Kurl)把新出炉的调查与1993年的一个类似民调进行对比,当时有57%的受访者认为少数族裔应该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向“大多数加拿大人”靠拢。

据报导,长期以来关注平等、种族的前卑诗省长杜桑吉( Ujjal Dosanjh),一直抨击“盲目的多元文化”。他说,调查结果值得政坛领导人注意。

他说,大家想要的是有创造性的多元文化,而不是盲目的多元文化,并不是所有人带进这个国家的所有东西,都可以被接受。

这项调查还显示,移民加拿大不到10年的族群,多认为应保留自己的风俗、语言和文化;而移民超过20年者,则同意少数族裔应该为融入主流社会做出更多努力。

另外,千禧一代(年龄18岁到34岁)更倾向于多元文化,但这种趋势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变。

这项调查还问到对加拿大移民政策的看法。上述调查是9月初在网上随机抽取3904名加拿大人进行,误差率为2.5%。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