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教授参加济宁市主城区路名路网管理系统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7-15 08:44    浏览次数:    来源:王志广

        6月13日下午,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山东省民政厅地名与行政区划调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济南市民政局地名与行政区划调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宋全成教授,应邀参加了在济南军休大厦举行的济宁市主城区路名路网管理系统专家论证会。


        济宁市位于山东省西南部,是著名的“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现辖任城、兖州、曲阜、邹城、微山、梁山等11个县市区,拥有济宁国家级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4个功能区。伴随着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的加快,济宁市的新建道路和旧有道路,亟需进行统一的规划和命名。该市相关部门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委托相关专业机构,对济宁市的主城区的道路进行了统一规划。


        在专家论证会上,宋全成教授认为,济宁市拥有丰富的儒家文化、运河文化和历史文化资源,因此,在济宁市主城区的道路规划上,应重点关注和注重儒家文化、运河文化和历史文化的资源开发。尤其是儒家文化、运河文化资源的发掘,更能凸显出济宁市的地名文化的前瞻性与高屋建瓴。同时,也要关注丰富历史文化资源的利用。


        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地名研究所的专家以及规划编制单位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