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教授就乌克兰难民问题,接受《环球时报》英文版记者采访

发布时间:2022-06-09 11:28    浏览次数:    来源:山大移民所

2月24日以来,俄罗斯发动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活动,产生了数以百万计的乌克兰难民。到5月底,依据联合国难民署的统计,已有600万乌克兰难民跨越边境,进入欧洲其他国家。乌克兰难民问题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之一。



为此,《环球时报》英文版记者采访了在国际移民、难民研究领域颇有造诣的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博士导师宋全成教授。


全成向《环球时报》英文版记者表示:“与 2015 年至 2018 年间前往德国的难民相比——其中约 70 %是潜在劳动力——大多数乌克兰难民都是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因此,数以百万计的乌克兰难民逃到目的地北约国家很难解决欧洲的劳动力短缺。相反,他们将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这是这些目的国“无法承受”的。


乌克兰危机伊始,北约成员国中原本热衷于宣传“欢迎难民”等口号的政客们,不是出于对难民的同情,就是出于对俄罗斯不断施压的目的,他们似乎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女性和未成年难民。


宋全成指出:从 2005 年的叙利亚战争到现在的乌克兰危机,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一直是各种难民危机的罪魁祸首。正是北约使中东和东欧陷入无休止的麻烦,在世界各地造成人道主义灾难,造成大量无家可归者。


宋全成认为,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及其成员国应该承担更多的国际责任而接受乌克兰难民。“但他们优先考虑的是自己的利益,而不是难民的生命。”



《环球时报》(英文版),请点击相关链接:

https://www.globaltimes.cn/page/202203/1257110.shtml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