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山大移民研究所提交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移民安置竣工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07 19:11    浏览次数:    来源:山大移民所

2021年6月26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承担的世界银行贷款:焦作绿色交通与交通安全改善项目的移民安置竣工报告,顺利完成,并提交焦作市世行项目办和世界银行。


该报告是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中标的2015-2021年世界银行贷款:焦作绿色交通与交通安全改善项目的移民安置外部监测评估报告的最终报告。依据《世界银行监督团工作备忘录》的要求,该项目的移民安置工作的实施竣工报告应包含下列信息:(1)回顾移民安置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和移民影响;(2)项目子项变更和移民安置;(3)将这些影响与移民安置行动计划中的预计影响进行对比分析;(4)分析项目实施期间的相关移民安置影响;(5)评估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受影响户的恢复情况;(6)回顾作为移民安置工作支持的移民申诉机制及其案例;(7)作为对受影响家庭的支持,为其提供的培训、养老金和社会保障;(8)评估世行代表团和项目主管部门等的表现;以及(9)记录可在焦作市和全国范围内分享的经验和教训等。


此前的6月16-18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宋全成,通过视频会议,简要回顾了该项目的移民安置工作的全过程。并依据焦作世行项目办和国际咨询公司的要求,提交了移民安置外部监测评估年度报告。得到了世行移民官员的充分肯定和赞许。


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不仅是研究国际移民、国际难民、世界移民与社会融合政策、华侨华人、国内移民(流动人口)的专业学术研究机构,在国内学术界具有重要的学术地位,而且在国际金融机构如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非自愿移民研究领域,特别是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移民安置计划报告的准备、移民安置工作的外部监测评估报告的撰写和机构加强、项目绩效的评估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实力。1997年至今,已进行了20多项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移民安置、机构加强、项目绩效评估的工作。


2021年6月16-18日,世界银行项目监督团在焦作举行会议

宋全成教授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