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教授参加“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03 17:21    浏览次数:    来源:甘月童

    2020年11月24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宋全成参加了在徐州的江苏师范大学举行的“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高层论坛”,并在论坛上做了发言。


    在专业建设汇报阶段,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社会工作专业的魏晨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的社会学专业的姚兆余教授、济南大学的社会工作专业的龚晓洁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张曙教授和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杨发祥教授,分别代表代表自己的所在高校和专业汇报了一年来国家一流专业的发展和建设状况。


    在专家点评阶段,宋全成认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是国家促进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推进高校本科专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2019年被评为国家一流专业的江苏师范大学的社会工作专业、南京农业大学的社会学专业、济南大学的社会工作专业、南京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和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尽管有疫情的影响,但经过一年的建设与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但也存在着某些不足。而这正是下一步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的重点。相信经过学校、学院及相关专业师生的共同努力,上述高校的一流专业建设,并将取得更大的成就。


    来自河海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山东女子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高层论坛。


宋全成教授与河海大学王毅杰教授、天津师范大学贺寨平教授

“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高层论坛”合影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