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参加中国欧洲学会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图)

发布时间:2016-10-2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主题为“全球治理框架下的中国与欧洲”暨“中国欧洲学会2016年年会”上,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哲社学院副院长、社会学系教授宋全成,做了题为“欧洲难民危机的新进展”的主旨演讲,并被推举为中国欧洲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宋全成指出,进入2016年以来,在欧洲国家提出难民庇护申请的数量以每月10万左右的速度延续。截止到2016年6月底,在欧洲地区提出难民庇护申请的数量已达60.18万人,其中在欧盟国家提出难民庇护申请的数量是58.55万人。欧盟已成为难民庇护申请的重灾区,而实施欢迎难民政策的德国尤甚。2016年在德国提出难民庇护申请的规模在迅速扩大,1月到7月的总量已达47.96万人,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一倍。难民来源国家依然是叙利亚、伊拉克、伊朗、阿富汗和阿尔巴尼亚。与2015年同期相比,德国难民庇护申请的处理量急剧增加,获得难民身份、受保护和免于驱逐的人数和比例迅速上升。尽管2016年1月以来,由于关闭了巴尔干通道、欧盟与土耳其达成了难民协议,进入欧洲的申请难民的人数大幅减少,但提出难民庇护申请的数量,与2015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增长。欧洲国家开始了从控制难民的大量进入转变到促进难民融入欧洲国家主流社会的艰难历程。

本次会议是中国欧洲学会、中国欧洲学会欧盟研究分会、中国欧洲学会欧洲经济研究分会共同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具体承办,来自外交部、商务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上海社科院、江苏社科院等全国12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本次会议也是中国欧洲学会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宋全成当选为中国欧洲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欧洲学会2016年年会

宋全成在中国欧洲学会2016年年会会场

相关链接:

山东大学新闻网

http://www.view.sdu.edu.cn/new/2016/1027/84888.html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