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民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移民研究 > 正文

山大移民研究所成为中国欧洲学会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6-10-2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欧洲学会2016年年会及中国欧洲学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加入中国欧洲学会,并成为理事单位。移民研究所所长宋全成被推举为中国欧洲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是经山东大学正式批准成立的校属独立研究所,是综合国内移民研究资源和山东大学各相关学院移民问题研究力量的开放型科研机构。依据移民问题需要跨学科研究的特点,已组成涉及社会学、人口学、经济学、法学、人类学、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历史学等多学科的科研队伍。研究所首任所长是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副院长、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宋全成博士。

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是我国最早成立的以国际移民为主要研究对象的移民研究机构。主要研究国际移民理论、移民现状、移民动因、移民问题、移民政策、人口迁移与社会融合。其关于欧洲移民、难民问题的研究,已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学术影响。曾承担近20项科研项目,研究所出版的《欧洲移民研究:20世纪的欧洲移民进程与欧洲移民问题化》,引起新闻界广泛报道,被学术界誉为“欧洲移民研究的拓荒力作”、“填补了我国相关研究领域的空白”。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