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美国:7月1224名难民抵美 系10年最低点

发布时间:2017-08-0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美国国务院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抵达美国的难民人数为1224人,是超过10年以来,人数最少的一个月。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此前裁决,目前只有跟美国居民存在紧密亲属关系的难民才能进入美国,从而造成了最近几周抵美难民人数的锐减。

被问到7月份难民人数大幅减少的问题时,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联邦最高法院7月19日裁决,“真实的”关系只适用于亲属,不适用于那些在美国安置难民的机构,从而有效阻止了那些在美国没有亲人的难民进入美国。

7月份难民人数大幅减少也跟美国接收难民已达到美国总统特朗普规定的人数上限有关。特朗普从今年1月就一直坚持,2016年10月1号开始的财政年度只接收5万难民,这一上限比特朗普前任奥巴马总统规定的11万人显著减少。

7月12日,美国接收5万难民的上限已经满额。

如果现行政策不变,超过这一上限后,只有那些能够证明跟美国居民有“真实”亲属关系的人才能以难民身份进入美国。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