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联合国:2017上半年数十万难民自发返回叙利亚

发布时间:2017-07-0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联合国难民署6月30日发表声明指出, 2017年叙利亚难民和国内流离失所者自发返回的趋势引人关注。今年头六个月,已有44万多国内流离失所者返回家园。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马赫希奇(Andrej Mahecic)6月30日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指出,据估计,今年头六个月,已有44万多国内流离失所者返回家乡。同时,2017年迄今为止,已有31000多名叙利亚难民从邻国返回。自2015年以来,约有26万难民自发返回叙利亚,主要是从土耳其返回叙利亚北部。

马赫希奇:“难民自发返回的地区多为阿勒颇、哈马、霍姆斯、大马士革等地区,其主要原因包括寻找家庭成员、确保财物安全以及认为该国部分地区的安全状况得到了改善。”

鉴于返回的国内流离失所人数逐渐增加,难民署已开始升级在叙利亚的业务能力。为了充分满足返回者的需求,该组织强调将与各方合作,提供保护服务、改善住房条件,并协助恢复一些必要的基础设施和基本服务。

在叙利亚以外,该组织正在加强对边界活动的监测并对难民意图进行分析以了解难民返回情况,同时该组织将确保在制定返回计划的过程中,让难民的声音处于中心位置。

虽然最近的阿斯塔纳和日内瓦和平谈判,为叙利亚和平进程带来了一些希望,但难民署认为目前仍无法保证难民安全、体面地返回至叙利亚。许多地区仍没有实现可持续的安全局势。尽管一些地区最近获得了人道准入,援助车队仍然无法定期进入。其他挑战包括生计受限,粮食和水源短缺,缺乏健康、社会、教育等基本服务。

据称,目前,中东地区约有500万叙利亚难民,尽管一些难民选择自发返回,但国际社会仍然需要对收容国进行继续资助和援助,主要是通过机构间的区域难民和恢复能力计划(Regional Refugee and Resilience Plan)。

消息称,难民署今年为援助叙利亚国内流离失所者发起了3.04亿美元的募捐呼吁,目前已收到1.03亿美元,占33%。该组织将额外需要1.5亿美元,以支持叙利亚国内流离失所者、返回者和其他弱势群体,并帮助改善返回地区的条件。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