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难民问题

发布时间:2017-06-26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华社日内瓦6月20日电(记者施建国 聂晓阳)6月20日是世界难民日。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当天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难民问题。

格兰迪说,当今世界面临经济不稳、政治动荡和暴力事件不断等不确定因素,但“恐惧和排斥不会带给我们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只能导致隔阂、疏远和绝望”。

格兰迪对国际社会各方为解决难民问题所做努力表示敬意。格兰迪表示,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许多流离失所的人有了庇护场所,得以上学与工作,并融入当地社会。他同时称赞难民群体面对困难不言放弃等“勇敢、坚韧和其他优秀品质”。

联合国难民署19日发布报告说,截至2016年年底,全球难民和国内流离失所者总数已经达到空前的6560万。导致全球难民和流离失所问题日益严峻的主要原因是冲突持续时间延长、新的冲突此起彼伏以及政治解决冲突进程滞后。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