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西班牙:允收万名难民只收千人 民众怒吼

发布时间:2017-06-19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中评社香港6月18日电/西班牙数以千计民众今天走上马德里街头,要求政府信守承诺,收容1万7000多名难民,作为欧洲重新安置难民的计划一环。

法新社报道,群众在炎热高温下行经马德里市中心服饰店,手拿写有“筑桥而非筑墙”、“藉口够多了,别再有藩篱”的标语牌,高喊“没有人是非法的”。

这场抗议行动由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等数十个非政府组织发起,时间点选在6月20日世界难民日之前。

中央社报道,欧洲各国去年推出团结计划来重新安置16万名难民,试图藉此解决全欧史上最大移民危机,并减轻意大利与希腊等前线国家的负担。

不过截至6月初,仅不到2万名难民得到重新安置。

根据国际特赦组织,西班牙承诺收容超过1万7300名难民,至今却只迎接了1300多人。

美国之音(Voice of America)报道,在所有承诺收容难民的欧洲国家中,只有芬兰与马尔他履行义务。

55岁的中学教师迪耶兹(Carlos Diez)在抗议现场说,“西班牙根本没在做该做的事,真是丢人啊,西班牙与欧洲。”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