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南非:出动国防军平息针对外国移民的袭击

发布时间:2008-05-2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来自非洲其他国家的移民排队登记,以便尽早被送回家乡。

近期发生在南非一些地区的排外骚乱已造成42人死亡,约1.6万人逃离住所。南非总统姆贝基5月21日下令,派遣国防军进入豪登省,协助当地警方制止这场袭击外国移民的骚乱。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南非警方的一名发言人证实说,军队的士兵和武器现在都被调动来支持警方。针对主要是其他非洲国家移民的暴力攻击行动已经蔓延到约翰内斯堡各区以及周边地区。

暴徒在市内各处搜寻外国移民,使得忙于应对的南非警方最近几天明显力不从心。南非社会各界也有呼吁动用军队出面干预的要求。

姆贝基已批准警方请求,下令国防军前往豪登省,介入攻击外国移民的事件。声明未提及派遣军队的人数及其他细节。南非警方发言人比尔说,军队不会接管维持治安任务,而是为警察提供支持。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