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宣布向中国灾区难民紧急捐赠万余顶帐篷

发布时间:2008-05-22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华网日内瓦5月21日电(记者杨伶):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21日在日内瓦向媒体宣布,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决定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紧急捐赠1.1万顶帐篷,总价值近300万美元,以帮助解决受灾民众的安置问题。

古特雷斯说,难民署捐赠的这批帐篷目前已经在中国境内,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运抵四川灾区,预计能够解决5.5万名灾区民众的临时安置工作。

古特雷斯随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高度赞扬中国政府的抗震救灾工作。他说,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迅速动员一切力量,中国人民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巨大的勇气和决心。中国政府完全有能力应对这场特大灾难。

他说,地震发生后,联合国难民署迅速行动起来支持中国政府的抗震救灾工作,根据灾区需要提供紧急援助。联合国难民署会全力支持中国的救灾和灾后重建,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提供各种形式的支援。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