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德国:难民申请急剧增加 多地庇护中心告急

发布时间:2022-11-30 16:11    浏览次数:    来源:欧洲时报

新的难民危机正在将德国各州和城市推向极限。根据德国福音教通讯社(EPD)在所有联邦州进行的调查,几乎各地的固定住宿地点都正在变得稀缺,第一批地区已经依赖紧急住宿。

综合德国《图片报》网站、NTV电视台报道,在柏林,已有近3000人在两个抵达中心等待住宿。两个可容纳400人的帐篷已经在前泰格尔机场投入使用。许多退役的集装箱住宿设施也将重新投入使用。

汉堡内政部也表示,几乎无法再接收难民了。汉萨城99%以上的地方都被占用了,已经不得不退到大厅和帐篷里去了。

在北威州,市政当局也处于“只能在紧急情况下才能容纳新来的人”的地步。更棘手的是,该州正在为未来几个月新的难民潮做准备。

“鉴于冬季和乌克兰的持续战争,可能会有更多难民涌入德国,”德国城镇协会主席兰德斯伯格(Gerd Landsberg)预测道。因为俄罗斯正在有针对性地摧毁基础设施。

德国的城市和社区也正在敲响警钟。“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许多城市的容量已经耗尽,”德国城市协会负责人戴迪(Helmut Dedy)告诉《南德意志报》。该协会呼吁政府立即提供帮助,因为到目前为止,联邦政府尚未支付“一分钱”。

据报道,截至10月,德国联邦移民和难民办公室统计了近16万份初始庇护申请,比去年增加了近40%。大多数申请人来自叙利亚、阿富汗和土耳其。此外,战争和破坏继续使许多来自乌克兰的难民无法返回家园。

德国警察工会副主席奥斯特曼(Manuel Ostermann)批评德国内政部长费泽说,“德国再次成为移民危机的中心。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引入边境管制,执行可强制执行的离境义务,以及不让非法移民‘走后门’变得合法化。”

反对党要求立即采取措施,以免“局势失控”。甚至红绿灯政党内部也有批评之声。自民党议会党团国内政策发言人霍弗林(Manuel Höferlin)呼吁“移民和融合政策的新开端”。他表示,“罪犯必须始终如一地被驱逐出境。另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引入积分系统,让合格的工人更容易移民。”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