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美国:政府在乌克兰难民问题上口惠实不至:令美国人也失望

发布时间:2022-03-21 09:38    浏览次数: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3月19日电 俄罗斯在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美国政府曾公开表示,将“张开双臂”欢迎逃离战火的乌克兰难民。然而,美媒日前刊文指出,美国政府在乌克兰难民问题上口惠实不至,令美国人也失望。

  戴安娜是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一位居民,她的父母、妹妹、外甥都住在乌克兰。戴安娜日前对隶属于福克斯新闻网的WXIX电视台说,她想让家人都去俄亥俄州生活一段时间,但美国政府不允许。

  “虽然他们都想留在自己的家园,但战乱时期,为什么不让他们来美国呢?”戴安娜说,“实际上,我们的政府不允许我把家人带过来,不让他们在美国生活。”

  WXIX电视台称,美国政府此前宣布允许居住在美国的乌克兰人获得“临时保护身份”,为他们提供18个月的驱逐豁免和工作许可,但只适用于3月1日之前抵达美国的乌克兰人。越来越多的人呼吁美政府缩短对乌克兰难民的安置过程,但美政府迄今尚未采取任何有关措施。

  据报道,俄乌冲突以来,已经有数百万难民涌入了欧洲国家,而作为始作俑者的美国却一直在隔岸观火。英国路透社17日援引美国务院数据显示,3月1日至16日,美国仅接收了7名乌克兰难民,与欧洲接收的上百万难民数量相去甚远。美国《新闻周刊》则指出,至少5名入境美国的乌克兰难民正被拘留在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其中一人已经被转移到了路易斯安那州的拘留中心。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