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西方借波白难民危机发难 却忘记人道义务

发布时间:2021-11-20 13:13    浏览次数:    来源:环球

白俄罗斯提议欧盟接收2000名难民

就白俄罗斯与波兰等国边境难民问题,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表示,西方国家正在借难民问题向白俄罗斯施压,难民问题已经成为西方国家在俄罗斯周边地区制造紧张的新借口。与此同时,西方却将人道主义抛在了脑后。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18日报道,白俄罗斯当天清空了临近波兰边境的两个主要难民营,将其中的难民转移到其他地区。

白俄罗斯总统发言人艾斯蒙特18日表示,目前白俄罗斯境内约有7000名难民,其中约有2000人位于边境地区。除了约400名难民同意回国以外,其他难民都坚持要求为他们提供一条人道走廊,以便他们能够前往西欧国家,主要是德国。

为此,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15日与德国看守政府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提议,欧盟为2000名难民开辟人道主义走廊,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愿前往德国,而白俄罗斯将协助其余5000名难民回家。

对于波兰方面与难民的冲突,18日,白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发布声明,称波兰严重违反了国际法,谴责波兰对难民的虐待行为,并表示白俄罗斯将对此调查到底。

面对当前的难民危机,据俄新社18号消息,波兰向白俄罗斯提交通牒,要求白俄罗斯在21日之前稳定边境局势,否则波兰将关闭相关边境检查站。

普京:西方借机发难 却忘记人道义务

俄罗斯总统 普京:俄罗斯不得不看到,西方利用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难民危机作为在俄罗斯邻近地区制造紧张局势的新借口。西方在对白俄罗斯施压,与此同时,他们却忘记了自己的人道主义义务。

此外,普京还指责波兰方面动用高压水枪、催泪瓦斯等装备对付试图入境的难民,而这些难民中包括了许多妇女和儿童。

俄罗斯总统 普京:看看波兰边防人员在边境的行动就知道了,大家都能在互联网和电视上看到。我首先想到的是,我为孩子们感到难过,有孩子们在那里,但波兰边防人员向他们使用高压水枪、催泪瓦斯、震爆弹,甚至波兰直升机还打开警报器,在夜间沿边境巡逻,让难民无法睡觉。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