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波 兰:采取措施 吸引移民回国就业

发布时间:2008-05-0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本报布拉格4月27日电(记者任鹏) 为解决本国劳动力短缺的困境,波兰政府日前出台一项计划,旨在吸引到英国工作的波兰公民回国就业。这项计划包括,在英国媒体上全面发布号召波兰人回国工作的广告;在教堂、使领馆等波兰人常去的地方发放宣传册,介绍目前波兰的房屋价格、如何租房、如何建立公司以及如何 贷款等内容。

据悉,波兰政府下月还将建立吸引公民回国的网站,提供相关信息并回答公众问题。

2004年波兰加入欧盟后,大量波兰人涌入西欧国家工作,单单在英国就有超过一百万的波兰人,他们大多从事建筑工人、清洁工、酒吧招待以及保姆等职业。由于大量劳动力流失,引起了波兰很多行业的抱怨,仅在建筑业就有数万人的空缺。

[来源:光明日报 2008-04-28]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