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古 巴:将开始移民改革 简化公民出入境限制

发布时间:2008-05-0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据西班牙《国家报》今天报道,古巴政府将对预料中的移民改革开绿灯,简化公民出入境的限制,允许古巴人到国外旅行而不需要得到当局的特别许可。

现在存的“白卡”或出境许可办理时需交150可兑换比索(合100欧元),需要几个月或至少几周才能办妥,不能保证得到肯定的回答,这种情况在去年的辩论中受到劳尔-卡斯特罗的严厉批评。另一条件是在旅行时必须向移民办公室提交邀请信,据官方人士说,这一条件也将取消。

对移民采取灵活性的决定已经,只是有些事项完成后才能生效。将很快通过媒体宣布。据有关人士说,医生、刚毕业没有履行社会服务的大学生、军人和内政部接触影响国家安全情报的人员应当继续得到特别的许可才能出国旅行。

劳尔·卡斯特罗在今年2月24日当选为国务委员会主席后宣布立即取消那些“简单的”禁令,但是其他的需要更多时间,因为需要修改某些移民准则,同时美国历届政府对古巴采取的措施也有影响。哈瓦那指控华盛顿为了政治和宣传的目的利用移民问题,最近两国之间几次重大的危机均有这个背景。现在规定古巴人在国外的时间是11个月,以后可能延长到2年。现在限制未成年人与父母出国,以后这一条也将修改。

[来源:人民网 2008-04-20]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