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葡萄牙:颁布新《移民法》

发布时间:2008-04-2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华网里斯本6月17日电(记者 童炳强)葡萄牙最近通过了新《移民法》,放宽了对外国移民入籍的限制。

据此间媒体报道,新法对加快办理旅葡外国人居留准入和工作签证等做出了相关规定。根据新的《移民法》,凡在葡工作和生活的外国家庭,包括其年满18岁的成年子女都有资格申请加入葡萄牙国籍,但外国移民依然无权对葡萄牙边境和移民警察以及里斯本内政部做出的单方面驱逐出境的决定提出上诉。

葡萄牙的移民权利组织认为,新《移民法》只为少数人提供了解决身份的渠道,对大多数生活在葡萄牙的外国人来说,带来的只是一场“欺骗性的期待”。

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日前曾亲自为324名新加入葡萄牙国籍的外国移民颁发了国籍证书。从去年12月到今年4月底,葡政府共受理了796份要求加入葡萄牙国籍的申请,获得批准需要30到36个月的时间。

[来源:新华网 2007-06-17]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