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阿根廷布市:两年内外国选民数量增至41.7万

发布时间:2021-06-21 15:55    浏览次数:    来源:阿根廷华人网

      阿根廷华人网报道,根据选举司法部的数据,阿根廷布市境内有资格参加今年立法选举初选(PASO)及总选投票的外国选民数量在两年内从2.2万增加至41.7万。

  据了解,无论是今年9月12日的初选还是11月14日的总选,都将为外国移民设置约1100个投票点,有别于此前的选举(仅在15个指定学校内设立50个点)。

  媒体报道称,自布市《选举法》(于2018年通过)生效后,有资格在布市境内投票的外国移民数量显著增加。在2017年以前,布市境内的选举都受制于《全国选举法》,其中要求居住在布市的外国人必须在高级法院的框架下在“外国选民登记”册中注册,阻碍了外国居民的参与性。

  从2019年则开始实施由布市国会通过的法律,一改外国居民的投票机制,其中规定:从2021年起,外国居民自动获得投票权,而无须事先注册。只要符合如下条件,“16周岁及以上的外国居民有权参与在布市宪法框架内的选举活动”。

   -拥有永久居留证;

  -拥有外国人在阿身份证(DNI);

  -身份证上的住址在布市境内;

  -不属于选举法所排除的特殊人群。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