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欧盟:计划再安置5万新难民 满足劳动力市场需求

发布时间:2017-10-0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减少非法移民来到欧洲,欧盟正在考虑出台新规,为那些特别需要保护的难民开通进入欧洲的合法渠道。该计划旨在打击人口贩卖,同时又满足欧洲劳动市场的需求。

据德国之声27日报道,欧委会提出了一项新的难民安置计划,其中主要建议在未来两年内,让那些特别需要保护的难民从非洲和中东来到欧盟,人数至少5万。针对的国家包括利比亚、埃及、苏丹、乍得等危机地区。

欧盟委员会将为此拨款50万欧元,也就是说平均每个难民大约1万欧元。该难民安置计划的第一个版本今年7月份通过,当时宣布的规模为4万人。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可以自愿加入计划。欧委会表示,到目前为止有1.4万人的分派已有着落。

欧委会希望能出台一个可以直接从第三国家接收难民的框架。欧盟的难民事务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认为应该出台一个方案应对危险的难民非法入境问题:“创造多个合法入境渠道因此变得至关重要,不但会保护难民,也会给数字统计和就业市场带来益处。”

欧委会希望通过支持私人团体和民间社会组织做监护人,来促进通过合法渠道让难民来到欧洲。 为此,该机构委托欧洲庇护支援办公室(EASO)进行了试点项目。

这个方案旨在破坏和拆除人犯集团的非法通道,减少难民冒生命危险偷渡的现象。此外,欧盟想要引入经济移民,以满足对劳动力的需求。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