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美国:国安部移除特朗普时期颁布加强H1B签证分类规定

发布时间:2021-05-23 08:24    浏览次数:    来源: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19日在“联邦公报”发布最终法规,移除特朗普政府时期颁布的“加强H1B非移民签证分类”规定,即日起生效。

  特朗普政府去年10月初通过临时最终法规颁布“加强H1B非移民签证分类”,修改对于H1B工作签证持有人可从事的“专业工种”的定义,要求H1B申请人的专业与从事职位必须直接相关;重新定义“工作地点”与“第三方工作地点”,以加大对依赖H1B员工的第三方外包公司的审查和执法,并严审是否存在确切雇用关系等。

  该临时法规原定去年12月7日起实施,但加州北区联邦法院法官以发布程序不合法为由,驳回了该临时法规。国安部今年5月19日发布最终法规,将这一被驳回的内容从联邦法规的相关文档中移除,并将相关的法规文本叙述恢复原先字样。

  国安部已将“雇用关系”“工作地点”“第三方工作地点”等添加的定义移除,并把“专业工种”“美国雇主”等改回原先定义,详情可见“联邦公报”。

   国安部表示,早前(特朗普政府颁布)的临时最终法规已不具法律效力,若推迟恢复相关法规的文本叙述,将有违公共利益,可能引起对H1B分类的困惑。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