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美国:拜登政府关押移民儿童数量激增

发布时间:2021-05-14 07:51    浏览次数: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联社纽约5月11日报道,拜登政府正将数以万计寻求避难的儿童关押在一个由约200处设施组成的不透明网络中。美联社获悉,这些设施位于20多个州,其中有5个收容所的儿童数超过1000人。

美联社获得的机密数据显示,在过去两个月里,由政府关押的移民儿童人数增加一倍多,本周联邦政府收容的孩子约有2.1万名,包括幼儿和青少年。

位于得克萨斯州布利斯堡的一处设施截至10日有4500多名儿童。律师、维权人士和心理卫生专家说,虽然一些收容所是安全的,并能提供足够的照料,但也有一些收容所令儿童的健康和安全陷入风险。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发言人马克·韦伯说,该部门工作人员和承包商正努力保证这些儿童的安全和健康。

报道指出,目前的一些做法与拜登等人在特朗普政府时期所批评的做法是一样的,包括不对看护人员进行全面的背景审查。与此同时,法庭记录显示,拜登政府正着手了结数起数百万美元的诉讼,这些诉讼指控在特朗普总统任内,一些移民儿童在收容所受到虐待。

据报道,政府应对穿越美墨边境的大量儿童的计划包括位于军事设施、体育场和会议中心内的十几处未经许可的应急设施,这些设施能避开各州监管,不需要传统的法律监督。

这些被称为紧急接收点的设施无法保障儿童能够获得教育、娱乐机会或法律顾问服务。

在最近的一份新闻稿中,政府吹嘘它在对待无人陪伴儿童时重新聚焦于“以儿童为中心”,并且每天都会分享受政府看管儿童的人数以及有关设施的一些照片。这反映出比特朗普政府更高的透明度。此外,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数据显示,儿童在该系统内度过的平均时间从去年秋季的四个月减少到今年春季的不到一个月。

然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该机构接到了一些虐待行为的报告,这使得今年有少数承包商人员被解雇,不再在这些应急设施工作。

律师们说,有时连父母都搞不清自己的孩子身在何处。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