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拟建数字档案库 包含在俄外国公民个人信息等

发布时间:2021-04-12 12:24    浏览次数:    来源:

据俄罗斯《龙报》编译报道,日前,俄罗斯内务部表示,将建立一个包含外国公民数字档案的统一登记平台。同时,据俄内务部数据,与2020年同期相比,2021年1月和2月在俄注册外国公民有所减少。

 

  外国公民可通过数据库获取政府服务和信息服务

  据塔斯社报道,俄内务部表示,俄拟建的数字档案库将由俄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数字事务部和俄内务部共同建立,包含来俄外国公民的合法在留资格、生物特征数据、居住地以及工作信息。

  外国公民既可以通过数字档案与雇主缔结雇佣关系、接受培训、缴纳强制性税款和其他款项,也可以使用便利的信息服务,其中包括许可证即将失效,在俄在留资格即将到期,或在某个规定时间内必须出境等信息。

  俄内务部移民局对外劳务署副署长帕维尔•杜托夫1月初表示,俄内务部计划在一年后将全俄移民系统数字化草案提交国家杜马审议。他还指出,2021年,内务部将启动一个允许各部门间进行实时信息交换的系统。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方便警察在外国公民申请外国公民工作许可证时,检查其提交的医疗证明。

  2021年前两月在俄外国公民注册人数减半

  俄内务部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两个月,共有108.4万名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在俄注册,而去年同期,注册人数约为226.0万人。此外,自年初以来,俄罗斯共发放112300多份外国公民工作许可证,相较去年同期(约204000份)也减少了一半。根据内务部的数据,自今年年初以来,俄罗斯共向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发放了15800多份邀请函,低于去年同期(超56300份)的1/3。

  同时,数据表明,2021年俄罗斯共发放了近18300张签证,约为去年同期(近31490张)的一半。在今年1月和2月,发放给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的首次临时居留许可证的数量更少——仅为17000多张,而去年同期为近26550张。

  数据指出,2021年的前两个月,共收到168200多份与外国公民或无国籍人士订立劳动合同的通知书,去年同期共收到238530份。此外,首次办理居住证的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从去年的26509人增加到今年的31317人。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