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联合国:过去两周27万罗兴亚难民从缅甸逃往孟加拉国

发布时间:2017-09-12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华社日内瓦9月8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难民署8日发表声明说,在过去两周里已经有大约27万缅甸境内的罗兴亚难民逃往孟加拉国,导致孟境内避难营地告急。

难民署当天在此间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大部分难民是历时数天穿山越岭抵达孟加拉国的,也有一些人冒着生命危险取道孟加拉湾乘船逃难。这些难民中有许多妇女儿童,他们目前急需食物、住房、药品等紧急援助。

难民署说,位于孟加拉国东南部的两个难民营此前已经居住了3.4万名罗兴亚难民。在过去两周里,这里的难民人数增加了不止一倍,目前总数超过7万人。

难民署呼呼有关各方紧急行动,解决近期导致大量难民涌入孟加拉国的根源问题,以使难民不再被迫逃亡,并最终得以安全并且有尊严地返回家园。

缅甸若开邦自8月25日起发生多起恐怖袭击,造成上百人死亡。局势动荡导致当地大量罗兴亚人通过缅孟边界涌向孟方一侧。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